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海鷗食堂





電影中文名:海鷗食堂
電影英文名:Kamome Shokudo
導演:荻上直子
演員:Katagiri Hairi / Motai Masako / Kobayashi Satomi
類型:劇情
片長:102分鐘
國家/地區:日本, 2006

芬蘭 ─ 最接近日本的歐洲國家,和東京的距離只有10小時機程。她的首都赫爾辛基是個風光如畫的臨海城市,當中有一所由日本女性開設的日式食堂 - 海鷗食堂。店主Sachie希望以最簡單但卻最讓人感到溫暖的傳統手卷留住客人的心,只可惜事與願違,海鷗食堂經常空空如也。一天,同樣來自日本的Midori與Masako在食堂出現,為原本平靜的日子帶來陣陣漣漪。

由女導演荻上直子執導的最新作品《海鷗食堂》,是日本首齣全於芬蘭拍攝外景的電影,雖然上映戲院不多但卻取得逾五億日元的驚人票房。由實力派演員小林聰美、片桐Hairi及Motai Masako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