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東湖霸味薑母鴨


檢視較大的地圖

餐廳:東湖霸味薑母鴨
地址:臺北市民權東路六段288號(過了民權隧道就可看到)
電話:02-26347046

想寫這家店已經很久了,這已經不是推薦的等級,而是如果冬天不去吃一次的話會對不起自己腸胃的美味。

近年來薑母鴨流行,到處都可以看到薑母鴨店,不過,這種東西就好像涮涮鍋店一樣,每一家也都有自己口味,以前對薑母鴨一直沒有好印象,覺得吃起來口味重太補,往往店家也都放很多的酒下去,吃完了雖然身體暖和,卻感受不到湯汁的鮮美。並且,吃不到幾盤料的價錢並不十分令人滿足。

這家東湖霸味卻不一樣,他的名片上印著:

全家大小一起來
因為我們不加酒
呼朋引伴一起來
因為我們很公道

真的是很實在的一家店。這家店每年只開冬天,到了夏天就會收起來,一年只做半年的生意,但是半年卻是天天客滿高朋滿座,只要你經過店門前,一定會受不了薑母鴨的香味而印象深刻於他的門庭若市,而只要吃過一次就會變成常客了。

一進去坐在矮矮的桌子和小凳子上,點了一鍋薑母鴨後,服務生便會端來一盆爐子上面有燒紅的炭火,然後在端來裝在陶缽中燒的滾燙的薑母鴨放在炭火上,然後,就像主火鍋一樣,把隨各自喜好點的高麗菜,豆皮,鴨內臟等材料放進滾燙的薑母鴨中,因為燒紅的炭火會一直維持高溫,陶缽又不怕高溫滾煮,因此邊滾邊吃可以享受材料新鮮的美味,湯汁也會因為不停的熬煮而變得格外的甘甜誘人。

店內的材料,內臟都很新鮮,豆腐豆皮也都十分好吃,值得一提的30元一份的麵線,川燙過的白麵線拌上店家特製的豬油湯汁,實在非常美味,不管是乾吃還是拌著湯一起吃滋味都十分好,遠遠勝過很多其他店提供的麵線。

憑著實在的材料和不加酒老少咸宜的美味湯頭,加上不惜成本使用炭火與陶鍋使得湯頭更加醇美,寒冬的夜裡吃上一碗,老薑的味道身體便整個的溫暖起來了,只開半年的店今年重開張時店內還投資了新的電腦和無線電設備,果然,生意好老闆是賺得不少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