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道地的淡水在地人小吃





三姐妹阿給

三姐妹阿給由三姐妹經營已有40幾年囉!原先在淡水國中榕樹下旁而後遷居到此,可說是淡水學子懷念的口味,他們製作的阿給豆腐皮豆香十足,再裹上加囉紅蘿蔔絲的魚漿,撥開裏面的冬粉,讓冬粉吸足獨特特製的醬汁,吃起來冬粉香、Q、有彈性,再搭配上一碗魚丸湯,更是絕配聽說來這邊拍婚紗的新人,都要進來吃一碗阿給才走呢。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4號之18
電話:26218702

阿婆麵店
阿婆的麵店開50幾年,一直都是在中正市場這邊營業,現在有兒子、媳婦一起幫忙,每天五、六點就有許多人來這邊吃早餐,一碗切仔麵、一盤紅燒肉、鯊魚醃,阿婆的切仔麵是用大骨熬的湯頭,拌上豬油、香酥的油蔥,最後放上一小片肉片,灑上豆芽韭菜,就是一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另外阿婆的紅燒肉選用精挑的豬腿肉,再用青醬油、味素、糖先醃過,最後炸個十分鐘,香噴噴的紅燒肉就可以起鍋,沾上特製的醬汁,或是青醬油,吃起來肉軟香醇,還有淡淡的肉汁流出,難怪阿婆的紅燒肉一直炸個不停。
地址:台北縣福佑宮前中正街200號



廣泰香菠羅麵包
看似普通的麵包店,也沒有什麼稀奇,但他們的菠羅麵包卻是大有學問,菠羅麵包不在是單一的奶酥口味,在老闆的創意下菠羅麵包裏面包了芋泥、肉鬆、叉燒等各種口味,滿足不同味蕾的需求,外酥內軟的麵包、令人忍不起的一口接一口。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淡金路3段347號
電話:26223015



半坪屋糯米腸
「半坪屋」為什麼取這個店名?因為從50幾年前阿公到現在都是維持這個店面
小小的半坪之大,不曾改變過,半坪屋可以說是豬味十足!要吃豬的什麼,這邊大部份都有,招牌就是糯米腸囉,像嬰兒手臂大的糯米腸,吃起來滑潤順口,糯米煮得軟硬剛好,另外他們的大、小腸,滷得剛剛好入口就即化,難怪是他們最熱銷的產品呢,如果你敢嘗試別的,豬的眼睛建議可以試試看。
地址:淡水渡船頭前
電話:2622-4624



阿三哥小酥餅
「阿三哥碳烤燒餅」從早上11點多就開始出爐,這邊賣得除了我們熟悉的胡椒餅外,另外還有賣小酥餅及甜酥餅,他的小酥餅吃起來沒有肉餡,卻有淡淡的肉香,因為阿三哥加了豬油拌麵糰,吃起來鹹鹹甜甜,而且可以看到小酥餅層次分明,聽說有國外回來的人,一次都帶著二百多粒回去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15號
電話:2623-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