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吃大稻埕稀奇古早味





吃大稻埕稀奇古早味



四神湯
地址:延平北路二段 慈聖宮前小吃攤
營業時間:早上9點半到下午1.2點不等
大稻埕慈聖宮前小攤子,面對慈聖宮前廣場左手邊即看見,傳承第二代賣了三十年四神湯的好味道,湯頭甘甜,使用甘蔗熬煮而成,湯內腸類皆經過半天仔細反覆的清洗,腸類種類眾多,有四神粉腸、四神小肚、四神豬肚、四神豬腸及综合湯五種可供選擇,老闆另有賣蝦餃、包子可供搭配食用。






魷魚標
地址:延平北路二段 慈聖宮前小吃攤
營業時間:早上9點半到下午1.2點不等
大稻埕慈聖宮前小攤子,面對慈聖宮前廣場左手邊可看見,由父親開始販賣魷魚開始已有將近60年歷史,原先為流動攤販,如今則在此固定下來。使用老闆在迪化街精心挑選過的魷魚乾貨,經過三個禮拜到一個月的發酵過程,再加入秘方發泡,在攤頭販賣時,並置於老闆自行設計的保鮮箱中保持新鮮度,最後使用老薑汁汆燙魷魚,切盤後的魷魚口感Q脆,再加上老闆手工切的嫩薑絲。挑一個空閒的午後,來一盤燙魷魚,再點一杯大稻埕名產米酒加維大力,讓您感受一下道地的老台北城氣味。








葉家肉粥
地址:延平北路二段 慈聖宮前小吃攤
營業時間:早上9點半到下午1.2點不等
大稻埕慈聖宮前小攤子,面對慈聖宮前廣場左手邊可看見,老闆堅持薄利多銷,使用生米煮成的粥,吃起來口感粒粒分明,加入整塊赤肉沾裹魚漿製成之肉羹,一大碗鹹粥只賣20元,另外老闆還有賣搭配粥食用之炸海鰻、蝦仁、花枝、紅燒肉等等,皆是使用當天處理之生鮮食材所製成,除了有回饋大眾的便宜價錢之外,老闆也堅持用最新鮮最好的料理填飽大家的胃。








阿萬毛蟹專賣店
地址:延平北路二段 慈聖宮前小吃攤
營業時間:早上10點 到 晚上約7點
店內只販賣毛蟹單樣產品,卻已營業超過50年,每個禮拜由台灣各毛蟹產地收購新鮮之活毛蟹,在店中水族箱中養殖,每天早上使用水煮將毛蟹煮熟冷卻,價錢依毛蟹大小隻有不同價位,老闆娘說一般是公蟹吃膏,母蟹吃卵,但是秋天卻是不管公蟹或母蟹都飽滿的季節喔,吃不到大閘蟹,可以來這裡嘗嘗鮮,喜歡毛蟹的老饕們,可都是一吃上癮喔。



阿華鯊魚煙
地址:台北市涼州街34號
電話:(02)2553-4598
營業時間:早上11點 到 晚上 6點
位於慈聖宮旁涼州街上,老闆家中由曾祖父起,已販賣鯊魚烟將近百年,老闆每天凌晨親自前往魚市場批貨,挑選最新鮮鯊魚,經過繁複的洗鯊過程後,再使用紅糖及黑糖煙燻而成,由於鯊魚煙製作過程複雜,現今市面上已少有親自手工煙燻製作的鯊魚煙,大部分已改由機器取代,而老闆卻堅持百年來曾祖父傳承之傳統方法製作鯊魚煙,最特別為店裡鯊魚煙是從頭吃到尾,眼睛、喉嚨、魚翅等部位都有販售喔。







金春發牛肉
地址:台北市天水路20號
電話:(02)2558-9835
 位於天水街第一化工附近,販賣牛肉已有百年歷史,店內除了招牌清燉牛肉湯之外,還有特製的咖哩牛肉料理,清燉牛肉湯使用當日新鮮牛腩肉不間斷熬煮製成,不加入任何中藥,湯頭甘甜,牛肉軟嫩。店內咖哩料理,使用特製咖哩粉,香而不辣,做成之咖哩牛肉炒麵,是店內行家必點之菜色,不僅有咖哩的香,也可吃到牛肉的嫩,另一道蕃茄牛肉更是客人必點之人氣商品,由於製作過程較複雜,所以老闆只有晚上提供喔。
店內另有特色料理,全牛部位皆可吃到,不但是可吃到各式牛內臟,還有牛骨髓、牛蛋、牛鞭等各種罕見料理喔,只是這都是限量商品,想吃的觀眾可要請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