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九成粉領族擇偶 最在意負債、工作

【中廣/記者:張雅惠】

 調查指出,超過九成的單身粉領族,擇偶時,最在意對方是否有負債、以及未來兩年的工作是否穩定,其中,六成一的人希望對方月收入在四萬二以上,愈「熟」的粉領族愈在意!不過,只有兩成多的受訪男性符合要求。(張雅惠報導)
主計處統計,去年女性平均月薪超過三萬九,比十年前增加四分之一,女性經濟自主和自我意識抬頭,不少人抱持「寧缺勿濫」的單身主義。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和理財周刊合辦調查,九成四的單身粉領族在意男性是否有負債,但只有五成七的單身漢沒有負債;有六成的粉領族希望對方有房子、有五十萬元的可支配所得、月薪超過四萬二,但符合的單身漢,都不到三成。愈熟齡的粉領族,愈在意對方的經濟條件。

十項理想單身漢的指標,只有投資和保險這兩項符合粉領族的要求,其中,自認為會理財的單身漢有四成二,比單身女性高出將近十個百分點。

調查分析,「妹在意、郎無力」成了單身男女未婚的一大阻礙。調查建議,粉領族不能光考慮「麵包」,不應著重在現有的經濟狀況和財富,應該看未來工作前途的發展,找出婚姻的潛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