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Zam Zam Restaurant~甩出美味‧印度拉餅





《Zam Zam Restaurant》是一家以正宗的傳統印度回教美食聞名的餐廳,您想像得到的印度咖哩、印度煎餅這裡通通都有,並且,它的滋味也絕對比您能想像的再好吃10倍!尤其是店裡最著名的「印度煎餅(Murtabak)」及「印度拉餅(Roti Prata)」,只見麵團在經驗老到的師傅手上快速的甩出圓形,在兩手交替的旋轉下餅皮愈來愈薄透,看似強勁的力道卻恰到好處的讓餅皮撐出吹彈可破的薄度,而麵皮也在翻甩中增加它的Q度,使得吃在嘴裡的每一口都有彈牙的口感。之後師傅會在這薄如紙的餅皮上撒進羊肉、牛肉或雞肉,並加入雞蛋及洋蔥提味,餅皮在平底鍋的高溫下漸漸呈現微焦的金黃色,正好吸收肉汁及蛋香,一口咬下,所有的滋味全都在口中蹦發開來,這道看似簡單的小吃,背後卻是師傅功夫的精華。
吃印度煎餅或拉餅一定要配印度拉茶才夠味,手工「拉」出的泡沫不但增加喝奶茶的樂趣,也讓茶香更濃,拉餅配拉茶是新加坡印度同胞早餐的首選。
◆按圖索「食」 賓主盡歡
美食無國界,《Zam Zam Restaurant》自1908年創立至今的近百年來,其道地口味吸引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為了解決語言不通的問題,店家索性將所有食物的照片貼在牆壁上,讓客人可以按圖索「食」,吃得賓主盡歡。
▲ 《Zam Zam Restaurant》資訊
‧ 地址:697 , 699 North Bridge Road
‧ 交通:從武吉士地鐵站B出口,沿維多利亞街(Victoria St.)步行,右轉直走亞拉街(Arab St.)
     ,遇橋北路口(North Bridge Rd.)左轉即可抵達。
‧ 電話:(65)6298-6320
‧ 時間:08: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