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神鬼交鋒台灣版》扁找的占卜師 竟是小毛頭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江芷稜/台北報導】 2008.10.21 02:46 am


日前邱毅爆料深陷洗錢案漩渦的前總統陳水扁,竟然精神緊繃到求助塔羅牌紓壓,但更誇張的是,阿扁求助的占卜師黃琪非常年輕,既沒有廿七歲,也不是留英碩士。昨天網友指出,「黃琪」本名「黃照岡」,才剛從北市至善國中畢業,是個十幾歲的小毛頭。黃琪「指點」前總統、大律師,十足電影「神鬼交鋒」台灣真實版。

昨晚黃琪不接電話,經紀人也說找不到人,但曾透過電子媒體出示模糊的英國護照影本,稱出生於一九八五年十二月,不認識黃照岡。黃琪出示的影本還把護照號碼塗掉,他說,「不管是學歷或經歷,都是我個人隱私。」

昨晚BBS站「批踢踢實業坊」有網友說,幫扁占卜的黃琪,曾假冒台北之音Hit Fm音樂總監、喜來登飯店行政總監等至少九種身分,網友說,「太扯了!阿扁竟向國中生取經!」有網友認為,國安局應參考「神鬼交鋒」情節,將黃琪納為情報員,他說謊面不改色夠資格做情報工作。

網友buladeik昨晚在部落格表示,去年應徵「創意管理顧問公司」時,任職該公司執行副總監的黃照岡,就是近日以算命師姿態頻頻曝光的黃琪。「當時他還聲稱是喜來登飯店行政總監,喜愛追星,對學經歷則支吾其詞。」

前年底開始,黃琪假冒「台北之音Hit Fm音樂總監」到慈懷園向許瑋倫上香,去年一月聲稱受許瑋倫家屬之託詢問李威電話。最後台北之音澄清他並非該台人員。

去年記者目擊他燙了鬈髮,現身金鐘獎頒獎典禮,自稱是7-11雜誌特約記者,擠在星光大道採訪做筆記,他當時曾透露擅長算塔羅牌。

黃琪去年升國三後,課餘在「創意生活誌」打工,這份刊物只出版一期即消失。

去年四月一名男子在同志網站上散播援交訊息遭警方逮捕,謊稱自己為台北之音Hit Fm的DJ,自稱讀政大三年級姓吳。當時接送他的友人表示,黃琪就是該案中的援交男,「他平日以七王子、老七稱呼自己。」

黃琪今年四月開設「逸青堂靈性工作坊」當起算命師,並在YAHOO奇摩開設部落格,聲稱於一九九八年赴英留學,經五年訓練精通占星、塔羅、磁場學,每次收費一千元到兩千五百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