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旅行小故事》鄉村歌手 意外圓了廣播夢

2006/10/11
【記者王雪美/專題報導】

陶爸旅行時常遇到很多讓他感動的小故事。


一次,他到美國音樂之都田納西州的奈許威爾(Nashville),那裏有聽不完的鄉村歌曲,看不完的西部牛仔。小鎮有間牛仔教堂,說是教堂,不如說是音樂廳,是租用一個小劇院來佈道,每周聚會一次。


在佈道之前,鄉村樂團先表演,然後,一身牛仔打扮,挺著大肚子的牧師就上場。禮拜結束後,幾個原本在台上唱歌的歌手,到門口賣他們的CD,因為到教堂唱歌沒酬勞,只好擺攤賣CD。陶爸買了胖歌手一張CD,未料,胖歌手又拿出一張,說是他女兒唱的,「她才16歲,唱得很好聽哦!」陶爸想,天下父母心,就再買一張好了,結果,胖歌手說女兒的CD不收錢。


胖歌手還問他,認不認識台灣的DJ,陶爸很得意的說,你面前就站了一個。「那可以在你的節目播我的歌嗎?」,胖歌手這樣問,陶爸很爽快地答應了。


回台灣後,陶爸就在自己的廣播節目「陶爸on the road」介紹牛仔教室、胖歌手Harvey Perdue和他女兒的歌,並把節目內容錄在CD裏寄給胖歌手。一周後,他在電台突然接到一通美國來的電話,是胖歌手打來的,說他和女兒聽到節目CD,都感動流淚了。可以想像,歌手對舞台的渴望,是如此強烈。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