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Franciacorta,小法國

法式》小法國 法國甜點精緻派
2008/03/25

【聯合報/校園特約記者陳瑄喻/報導,記者陳俊吉/攝影】

貝殼造型的瑪德蓮,是法國從18世紀以來流傳的甜點,吃起來相當酥鬆香軟。



★達人Gary推薦理由:

難得可以在台灣品嘗到這麼道地的法式甜點,除了主廚的手藝非常好外,對於品質及食材都極為用心,讓客人一吃就感動。



馬卡龍漂亮鮮豔、口味多樣。

隱身在巷子裡的小法國,不是熟客很容易錯過,但優質純正的法國甜點早就聞名於業界。低調的主廚Eric是台灣人,年輕時就在歐洲遊歷,花了6年時間學習義大利和法國的甜點,以進口食材和精湛的技術讓人一吃難忘,進而臣服於他巧妙精緻的甜點藝術。

道地的口感讓好幾個法國客人衝進店裡,對著店員感動地說,這就是他們法國家鄉的味道。

小法國的點心都是手工製作,所以數量有限,常有顧客一上門就將喜歡的甜點一掃而空。


★達人Gary推薦吃法:


1個卡娜蕾要經過3天的製作與烘焙,外焦酥內柔軟。

用瑪德蓮沾著咖啡吃,Q軟的口感加上咖啡的香味,形成絕妙風味。外脆內軟的馬卡龍,讓下午茶變成五彩繽紛的視覺饗宴。


推薦茶飲 & 點心

●馬卡龍:漂亮鮮豔、口味多樣,外皮酥脆,內餡鬆軟,吃下去第一口,香味就在嘴裡散開,且沒有一般馬卡龍的甜膩。1盒8個300元

●瑪德蓮:貝殼造型的瑪德蓮,是法國從18世紀以來流傳的甜點,吃起來相當酥鬆香軟,蜂蜜香味,顯得淡雅芳香。1盒6個320元


瑪德蓮、手工餅乾和兩種口味的巧克力,配著茶吃,幸福滿分。

●卡娜蕾:1個卡娜蕾要經過3天的製作與烘焙,外焦酥內柔軟,小小的杯子裡似乎藏著千百種美味,讓人捨不得吃。1個50元、12個580元

●瑪德蓮、手工餅乾和兩種口味的巧克力,滋味美妙,配著茶吃,幸福滿分。手工餅乾100g150元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

.電話:02-2706-3316

.營業時間:12:00~20:00,周一公休

.刷卡:無,無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