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離婚怨偶

新加坡社會發展、青年及體育部的最新統計顯示,新加坡有愈來愈多夫婦以離婚收場。新加坡去年離婚或廢除婚約的怨偶數目達到七千零六十一對,這比二零零五年的六千九百零九對,要增加許多。二十年前,新加坡離婚怨偶數目只有二千六百零八對。

此外,根據統計,新加坡維持婚姻少於五年的夫婦,從一九八七年的百分之二點六,增加到二零零二年的百分之三點八。

統計也發現,新加坡結婚超過十五年,卻最後仍以離婚收場的夫婦比例,在一九九二年為百分之十二,也比一九八七年的百分之十,要增加兩個百分點。

不過,社會發展、青年及體育部表示,新加坡每一千名居民中,有兩人離婚;新加坡的離婚率,比香港的每千人有三人離婚、日本的每千人有四人離婚,和英國每千人有八人離婚,仍然要低。

對於離婚率有擴大趨勢,新加坡社會發展、青年及體育部政務部長符喜泉指出,當局對這個趨勢非常關注,正探討及制定政策,鼓勵新加坡人上婚前預備班,學習和伴侶溝通的技巧與學習維持婚姻,還有接受婚姻輔導等。

符喜泉說,政府也將與大學和專家合作,設立委員會,探討新加坡離婚率的趨勢,並找出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