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女性身材好 子女也聰明

【歐洲日報╱本報倫敦十一日電】

據BBC中文網報導,豐滿有曲線的女性受男性青睞,而且更長壽,這是廣為人知的事實。現在的研究還表明,身材如啞鈴(兩頭大,中間小,豐乳肥臀)的女性更聰明,她們的生育的子女也更聰明。

這項研究有美國匹茲堡大學和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研究本周將在《進化和人類行為》期刊上發表。研究人員研究了一萬六千名婦女,收集了她們身體測量的數據,認知測驗的得分。

研究發現,腰圍和臀圍差異大的婦女在測驗中得分明顯高於腰圍和臀圍差異不大的婦女。另外她們的子女也在測驗中分數比較高。

腰圍和臀圍的差異同肥瘦沒有關系,是指婦女的腰圍小於臀圍,最理想的比例應該在○點六和○點七之間。

豐滿有曲線的女性的子女更聰明。研究人員認為,女性豐滿的臀部和大腿蓄積更多脂肪,裏面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可能更多,這種不飽和脂肪酸對於懷孕期間大腦發育很重要。

腰部脂肪有高度Omega-6脂肪酸,但這種脂肪酸不適合大腦發育。腰部脂肪還可能導致糖尿病和心臟病。而消瘦的婦女缺乏上述兩種脂肪酸。

美國匹茲堡大學和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認為這也從另一角度解釋了為什麼男人喜歡身體富有曲線的女性。研究為男人喜歡有曲線美的女性提供了生理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