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玩樂地圖/永康街/回留

回留招牌菜「扁豆香烤飯餐」,有機豆與蔬菜的南洋式砂鍋烤飯,帶有濃郁的檸檬草香氣,吃起來口感相當清爽。(圖/記者朱家彥拍攝)
2007/11/21 12:23
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如果你對素食的印象還停留在生菜沙拉,那麼來到「回留」,將會對素食有一番不同的新體驗。

「回留」這個店名,具有回歸和保留的內涵,「美味不要有負擔」,是老闆陳淑麗對於料理的理念,她不喜歡模仿素肉,而是使用不破壞生態的有機食材,把美感、文化帶到餐桌上。

回留的每一道菜都經過精心設計,色、香、味一應俱全,老闆說:「要讓平常不吃素的客人,也願意走進回留。」而到了特別的節慶時,回留也會推出應景新菜,讓主顧客換換口味。

隱身在台北永康公園旁,「回留」就如店名般古意樸實,老闆陳淑麗穿著素雅的手染衣,綁著清爽的包頭,與店裡的裝潢和菜色融為一體,吃著每一道精心設計的素食料理,讓客人可暫時逃離喧擾的現實,彷彿走進了古代的悠閒時光。


菜色介紹

扁豆香烤飯餐350元/有機豆與蔬菜的南洋式砂鍋烤飯,帶有濃郁的檸檬草香氣,搭配上每日蔬菜湯及特別的「加多加多」,在蒸蔬菜淋上印尼式花生醬搭滷百頁,吃起來口感相當清爽。

主廚沙拉220元/店裡招牌的主廚沙拉,「香料餅」是一大特色,口感和外型和pizza有幾份相似,搭配上季節時蔬,淋上特製的橄欖油醋沙拉醬,熱量低又不油膩。


基本資訊

店名:回留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1巷9號(永康公園旁)
電話:02-23926707
營業時間:星期日~四 11:30am~10:00pm
低消:250元
備註:店內全面禁菸、可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