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全世界最爛的老公

紀如是個很熱情又善於交際的女強人,可惜嫁了一個「全世界最爛的老公」,這可都是紀如自己形容的。


逢人抱怨嗜酒好賭
她逢人就抱怨說:「我那個老公,學歷低,愛喝酒又好賭博,賺錢一點點,卻說他捧的是鐵飯碗,動不動就對我拳打腳踢的。要不是為了3個孩子,我早就訴請離婚了。每次老公打我的時候,3個孩子都護著我,叫我離開爸爸,說他們願意跟我。我計劃要栽培孩子念到醫科,才會走自己的路。」
其實紀如為了孩子不離婚的理由每次都不同,有時候說是老么身體不好,她一個人照顧不來,有時候說是老二太敏感怕心靈受傷害,最常說的就是她那個很會讀書的大兒子,一定要讓他當到醫生才行。
有一天,紀如約了她的幾個好朋友去她的農場玩,她的朋友們終於見到了他口中「全世界最爛的老公」了。
紀如對著那個一臉木訥的老公頤指氣使的說:「喂,這些都是我好朋友,都是高學歷,很有水準的,你要客氣一點。」
當她發現一棵芒果樹葉子發黃,馬上提高嗓門罵老公說:「看你搞什麼呀?好好的果樹怎麼變成這樣,快提一桶水來稀釋肥料。沒知識,也要有常識啊。怎麼教都不會,笨,也要有個限度啊。難怪會這樣沒出息。」
不久,老公果然提了一桶水來,臉色發青,握緊拳頭,好像很壓抑的樣子。
一趟農場行回來後,朋友們都竊竊私語討論著:「紀如說話的口氣真的很惡毒,有語言暴力,這種相處的方式,會將對方逼到無處可逃。也難怪她的老公會有肢體暴力。」
從此,當紀如再抱怨她那全世界最爛的老公時,朋友們都不像過去那樣同仇敵愾,想替他扁回去了。


小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