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港澳機票殺聲震天 澳兩千五港三千五

2009-02-19【中廣新聞/彭群弼】

兩岸包機直飛,班次擴大之後,原本港澳中轉的業務也大幅縮水,經營中轉業務的航空業者也紛紛殺價求生,甚至不惜出現流血拼客戶,其中,澳門航空透過旅遊網站殺出了兩千五百元來回票的超低價,甚至比高鐵票價更便宜!
其他包括:長榮、復興等業者,也都推出低於三千的低價促銷。此外,香港中轉上海,港龍航空也推出六千四的超低價!

兩岸包機直航增班平日化,並且朝向定期航線大步向前,多年來靠著中轉生意的港澳航線開始吃足苦頭,載客率大幅下滑,也逼著航空公司減班,殺價,求生存。

農曆年過後,進入出國的淡季,這一波殺價更顯得激烈。航空公司雖然各自網站上的價格還能守住一定的底線,但是放給旅行社的價格,也就失守了。

澳門航空透過康福旅行社掛出的票價只有2500,易遊網銷售:長榮澳門來回票只要:2648,復興也只要2860。

換言之,全部都不到三仟元的澳門來回機票,甚至比搭高鐵往返北高還要便宜。便宜機票當然有限制:除了票價不含1486元的稅費之外,澳門航空限晚上六點之後的班次,票期一個月,長榮及復興票期都是兩週,並限定班次。

澳門便宜,香港也不貴,長榮3507,華航3600,港龍及國泰的價格大約在3657~3906不等,全部低於四千,票價使用上都有「限制」,包括:限定票期,班次等等。

為了吸引旅客繼續到港澳中轉,港龍針對消費券推出經香港中轉上海的超低價,只要六千四,跌破上海航線的票價紀錄,澳門中轉上海的票價,則是維持在八千三到一萬有找的範圍,不過,同一時間,長榮對於上海直飛的機票,也推出限定班次,七天短期票只要八千塊的低價,讓中轉的市場更顯的困難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