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09

文化》鐵板便當 揚名文大20年




2009/03/04
【聯合報/校園特約記者吳昱玟/報導、攝影】
文大學生帶路吃 大碗超熱門美味

上陽明山一遊,到文化大學附近有啥好吃的?就看文大學生帶路,保證便宜又好吃!







蔥爆肉飯

鐵板便當 揚名文大20年

簡單的招牌、幾張桌椅,文化大學外的「鐵板便當」以十種鐵板主菜配上熱騰騰自助菜,上午11點和下午5點開始,顧客聞香上門,接著就出現人龍排隊。老闆會以很有元氣的口吻問客人:「少年仔,你要吃什麼?」

50元到75元的雞丁、羊肉、蔥爆豬肉等十種鐵板主菜,尤其75元的雞腿排肉厚難熟,尖峰時刻要等,還是綁架顧客的味蕾,讓客人甘願等十分鐘。主菜用醬油和機密醬汁醃製近兩小時,再經老闆手抄兩片鐵板,加入蔥、黑胡椒等佐料香煎,微焦、燻甜各有滋味。


豬排飯

老闆一家人在文大做生意已經20年,最初擺路邊攤賣鐵板豬排炒麵,締造學生路邊排排站的盛況。有店面後,老闆一家端出多樣鐵板主菜,沒有額外宣傳,經口頭傳播受到文大師生喜愛。

高回客率讓老闆一家和師生搏好感情,老闆娘說:「從他們讀大學,吃到他們小孩讀大學!」很多學生成為教授、上班族後還是常光顧,笑問老闆:「你們的菜怎麼數十年如一日?」老闆一家也哈哈笑:「跟你一樣囉!」

推薦料理

●鐵板便當受文化大學學生喜愛。蔥爆肉飯50元

●豬排飯料多實在。65元


雞腿排飯是不少熟客的最愛。

●雞腿排飯是不少熟客的最愛。75元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華岡路43號1樓

.電話:02-2861-2254、0915-590-862

.營業時間:11:00~20:00 隔周休周日

.消費:無刷卡、不加服務費、外帶不外送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