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文學版科技辭典/分割(Partition)

【聯合報╱一間人】 2009.06.07 04:30 am


他新買了一台商用筆記型電腦,裡頭有一顆容量超大的硬碟,於是乎,他想把硬碟分割(Partition)成C磁碟槽跟D磁碟槽,然後,把工作用的資料全放在C槽,而家庭相簿全都放在D槽裡。

星期天早上,他沒和以往一樣,與兒子去公園裡玩傳接球。因為他想留在書房,搞定這些雜事。

他先把C磁碟槽標上「工作用」,然後在D磁碟槽標上「生活用」。弄好之後,他開始分類檔案。剛好整理到一個檔案夾,叫做「公司家庭日」,裡頭全都是家庭日的資料和相片。其實,他那個周末,原本是想陪家人去東北角玩的,可是公司主管一聲令下,大家也都只好乖乖地,帶著家人去參加公司家庭日。

他猶豫了一下。不知道這到底是要放在C槽好,還是D槽才好?這算是配合公司演出呢?還是生活的一部分?

他想了幾分鐘,還是分不清。於是,他決定閤上電腦螢幕,徹底把這件事情跟星期天早上做個清楚的分割。不要在假日裡,再想工作的事情了。只見他往小寶的房間喊了一聲:「寶貝兒子,老爸不弄了,我們去丟球吧!」

【2009/06/07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