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工研院太陽光電測試實驗室開幕啟用

更新日期:2009/09/07 14:33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7日電)工研院太陽光電測試實驗室今天開幕啟用,未來台灣太陽能電池模組廠在國內便能進行IEC61215測試驗證,有助於節省3分之1的費用及測試時間,強化競爭力。
工研院太陽光電測試實驗室是台灣首座獲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工產品合格測試與認證組織(IECEE)的「陸地用晶體矽太陽光電模組性能測試標準」(IEC61215CBTL)認證實驗室。

未來工研院太陽光電測試實驗室可提供機械負荷試驗、冰雹衝擊試驗、紫外線老化試驗、戶外曝曬試驗等多達18項的IEC61215測試項目;均真實模擬自然環境的日照、溼度、溫度、水分等對太陽光電模組的影響。

難得的是,實驗室中有高達80%測試系統由工研院量測中心技術團隊自行研發設計,並與國內廠商合作開發製作。

因應當前大面積太陽光電模組需求強勁,工研院光電測試實驗室將建立大尺寸薄膜太陽光電測試實驗室,提供包括8.5代大尺寸薄膜太陽光電模組的完整測試服務。

太陽能電池模組業者表示,過去銷往國外的模組產品都需送至國外檢測,驗證成本昂貴,未來在國內便能進行IEC61215驗證測試,有助於節省驗證測試時間,並降低測試費用達3分之1。980907



本則新聞由中央社提供 200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