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白夜行




第一集

  故事從1991年秋天開始,11歲的亮司與11歲的雪穗分別來自兩個沒有幸福的家庭,他們的不幸和壓抑卻又各自不同,亮司的父親是當鋪店老闆,母親卻與店員一直保持著不正當關係,這一切都被亮司看在眼裏,而大人們卻不避諱什麼。雪穗出身貧窮,父親死後母親為了把她養大不得不去賣身,而如今,頹廢的母親又把這個事情加到雪穗身上,她讓幼小的女兒出去賣身,以此換回金錢。兩個11歲的孩子在冷酷的現實中形成扭曲的性格,但上天卻讓他們相遇,冥冥中相通的心靈越走越近,但更巨大的殘酷還在後頭,亮司發現雪穗賣身的對象竟是自己的父親,他憤怒之下一刀刺死了父親,而雪穗為了保護亮司與他斷絕了所有聯繫,並打開煤氣與母親同歸於盡,在警方的調查下,種種跡象表明雪穗的母親成了殺死亮司父親的兇手,而雪穗卻在事故中殘存下來,兩個孩子從此踏上了沒有太陽的無間道,而一名叫堀垣的警官卻未放棄對這兩個孩子的追查。

  第二集

  時間不知不覺流逝,轉眼到了1998年,亮司和雪穗再也沒有聯繫過,但是雪穗卻總能在火車上看見站在站臺上的亮司,明明相愛的人就在外面,她卻不能相認,她心痛得絕望。亮司與堀垣警官再次相遇,他當年在案發現場留下的破綻始終讓自己提心吊膽,生怕證人菊池向警官說明,而堀垣警官也正一直懷疑這個破綻。雪穗在學校經常被一個叫藤村的女生欺負。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亮司在車站遇見了雪穗,兩人恍若隔世,痛哭著緊緊擁抱在一起。為了保護雪穗,亮司不惜犯罪,偽裝成菊池的模樣把藤村劫持,以此轉移警方的注意力。兩人在沒有希望的天空下相約一定要等到手牽手在太陽下散步的那一天。

  第三集

  時間又到了1999年,亮司和雪穗在黑暗中苦苦度日,亮司有時會為了自己犯下的罪感到恐懼,好幾次都想自首,但是雪穗卻拒絕了他的要求,因為沒有音訊的那幾年,雪穗每天是受著嘲諷、侮辱和屈辱度過的,不公平的命運讓她不再相信任何人。亮司第一次聽到了雪穗那幾年非人的生活,痛心之餘決定不再動搖,而是跟著雪穗度過每一天,直到光明來臨的那天。在一次賣春活動中(亮司母親與情人後來靠此賺錢),亮司替一個叫園村友彥的人頂了罪,園村友彥得以倖免。同時,亮司又結識了大都銀行的西口奈美江,他直覺得此人日後對他會有幫助,最後,亮司偽造了一份死亡證明,以逃避警察的調查,至此,他拋棄了最後一點良知,與雪穗走上了無法回頭的路。

  第四集

  亮司過起了隱姓埋名的生活,他手中抓著園村友彥的把柄,開始指使他幹活。同時,又利用西口奈美江的關係,用偽造信用卡騙取銀行的錢來維持雪穗的學費。西口也不是簡單的人,她因涉嫌參與洗黑錢而被追捕,三個人過著犯罪的日子。就在亮司苦苦支撐的同時,雪穗卻結識了大學社團的贊助人—年輕英俊的筱冢,她的心不知怎麼就被這個男人悄悄打動了,在同心協力躲避災難的道路上,看似牢固的感情出現了危機。亮司偶然間在深夜看見了同乘一輛車的雪穗和筱冢,他的心都要碎了。他終於忍不住狂怒,告訴雪穗自己是如何每天過著犯罪的日子,雪穗知道了錢的來歷,她震驚了,亮司分明感到已經黑暗的天空又再次下起了雨。

  第五集

  雪穗在亮司和筱冢兩個男人之間搖擺不定,亮司此時開始為優本(此人就是西本奈美江的同夥)做遊戲設計,而筱冢也與雪穗的好友江利子開始交往,在雪穗告訴他自己已有喜歡的人之後。看著成雙入對的兩人,雪穗的心又扭曲了,因為她所受過的屈辱生活,所以看不得平凡的女友享受平凡的幸福,她再次要求亮司替她報復江利子,亮司看著狂躁的雪穗感覺很陌生,他堅定的拒絕了她。雪穗於是主動聯繫松浦(亮司母親的情人)去報復江利子,亮司知曉後狂奔而來,在極端的雪穗面前,他再次敗下陣來,答應替她報復江利子,他們的感情每艱難向前行走一步,也便罪孽更深一層。


第六集

  不斷的犯罪讓亮司不堪重負,他和雪穗的感情也因為渺茫的希望而變得無法確定。亮司幾次想結束這一切,去警局投案自首,同時擺脫松浦長期以來對自己的控制,但是松浦卻不想放過亮司,他還想繼續利用亮司來替自己賺錢。同時,警方還在追查亮司的下落,他們嚴密的監視著亮司母親的一舉一動,希望能找到突破口。亮司終於忍無可忍舉刀刺死了松浦,而堀垣警官也加快了調查的步伐。

  第七集

  亮司和雪穗之間的感情越來越畸形,為了逃避警察的搜索,他們用謊言掩蓋謊言。現在的亮司是以雪穗能幸福而存在的。雪穗在打聽到大學同學高宮誠來自富豪之家後打算與他結婚,雖然她並不愛他。而高宮誠心中也在猶豫不決,因為他有一個暗戀已久的女人。亮司象幽靈一樣出現在雪穗周圍,打探著發生在她身邊的一切,為她掃除一切阻擋她的東西。在他的設計下,雪穗終於和高宮誠結婚,亮司心中感到空虛的幸福,因為雪穗的幸福就是他的免罪符,而雪穗也利用婚姻變得富有起來,他們相互補償,變得醜陋不堪。

  第八集

  轉眼時間已到2004年,雪穗已經結婚兩年,利用雪穗的關係,亮司成功竊取了東西電裝的軟體,轉而投向別家公司,搖身變為上班一族。雪穗也借由高宮家開了一家時裝店,有了自己的事業,擁有這一切後,雪穗開始計劃離婚,因為她的目的已經達到了。但是高宮卻堅決不肯離婚,雪穗無奈,只好與亮司精心設計一幕幕陷阱,最終與高宮離婚。而此時的筱冢卻與堀垣警官聯手,想調查關於雪穗的一切。

  第九集

  對於想破壞自己一切的東西,亮司開始蓄意報復,他利用在醫院藥房工作的典子,與她同居,並向其索要氰酸鉀一種巨毒藥,典子覺得亮司有些奇怪,但她卻不排斥他,相反,似曾相識的感覺使兩人走得很近。亮司想用這種毒藥來謀害堀垣警官。同時,雪穗的養母也漸漸知道了女兒在多年前犯下的罪,她知道正是雪穗殺了自己的親生母親。她勸雪穗自首,但是雪穗已經無法回頭。望著病床上的養母,她狠心的想置她于死地,千鈞一髮之際被趕來的亮司阻止。亮司為了雪穗,不惜用他的手來扼殺老人的生命,因為她知道的太多了。

  第十集

  亮司撥下了醫療器械致使雪穗繼母死亡,醫院為了逃避責任也不願再深究下去,亮司再次瞞天過海,逍遙法外,他的下一個目標便是堀垣警官。堀垣依然在追查亮司的下落,而此時亮司母親已瀕臨崩潰,她酗酒並自責是自己把亮司帶上了無法回頭的路,絕望的她最終選擇割腕自盡,堀垣警官目睹這一切也感覺筋疲力盡,追查亮司的線索斷了。亮司在堀垣家發現了母親的牌位,身犯數罪的他再次舉刀刺向堀垣。

  最終回

  亮司用剪刀刺傷堀垣後奪路而逃。把一切看在眼裏的筱冢奉勸雪穗早日向警方自首,但是雪穗卻拒不承認自己有罪。2005年平安夜當晚,亮司化粧成聖誕老人將堀垣引誘到無人之處,刺傷了堀垣,堀垣強忍著傷痛逐條道出亮司所犯下的罪行,並將典子生下了亮司孩子的事告訴了他,亮司紅著眼睛聽完了屜垣的話,他再也無法偽裝自己,這麼多年他已經達到了承受的極限。絕望中他撲向堀垣,用他手裏的剪刀狠狠刺進了自己胸中。滿身是血的亮司從過街天橋上縱身躍下,爬到雪穗面前,兩人絕望對望,亮司讓雪穗離開,雪穗似乎懂了亮司的意思,含著淚轉身越走越遠,而亮司也在漫天風雪中咽下了最後一口氣。雪穗終於向警察坦白了多年來一直壓抑在心底的事件真相。轉眼到了2006年11月11日,也是15年的一個約定,已經失去了一切的雪穗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典子和兒子在草坪上玩耍,在雪穗的召喚下小孩子緩緩向她走來,陽光下,兩個人的手牽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