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情境‧繪意』 陳國珍攝影展

在這金黃秋熟之際,壢新藝術生活館非常榮幸邀請榮獲2002年全省美展攝影獎得主陳國珍先生,展出『情境‧繪意』 陳國珍攝影展。
陳國珍1948年出生於苗栗,從年輕時一直到五十知天命的歲月,一直服務於工業界,在看似與藝術沒有交集的前半生中,因為內心對藝術的喜愛和家人的支持下,於2001年毅然辭去優渥的工作,投身於旅遊攝影的行列。『因為旅行,愛上攝影』,陳國珍這樣訴說他與攝影的最初緣份。從年輕到現在,從東方到西方,在不同的國度中旅行,遇見不同的人,走過千山萬水,每一次交集的火花,喜悅的、哀傷的都透過攝影來捕捉,以影像來訴說著不同時空下的故事。
「旅行是一輩子的一次相遇」,相遇瞬間的美麗,成為所有旅行攝影師的最深的依戀。此次展出共分成「情境山水」和「繪意映像」兩大部分,情境山水主要以中國山水為景,其中以黃山和黃龍最吸引人,黃山之壯美,千古傳頌,但在陳國珍的鏡頭下,黃山除了有著歷史山河的人文沉勁之外,還有一份穿越時間、因人才有的細膩之美,如在「自得」這件作品中,雄偉黃山隱沒在波瀾的雲海間,山巔上的小小剪影人物則細膩地勾勒出這人世的互動,直率又單純的情感以及天人交融的遼闊天地,構成一幅動人的小世界。
「繪意映像」這個系列則展現了完全不同於傳統的攝影性格,在原有的攝影作品上,透過影像的處理,讓畫面有了嶄新的風貌,藉此讓創作概念更為具體和清晰。畫面中滿溢的飽和色彩代表生命的豐厚,極簡的現代設計則突顯生命的純淨,種種都反映了其藝術的再創造性。另外,此次展覽中有作者精心構思的賞析小語,大家可透過這些片片小語來更加了解創作的意向。
能夠在人生的中站上,轉換跑道,走上攝影藝術這一條路,不知是多少人的夢想,陳國珍先生不但圓了這個夢,而且還以他個人獨特的角度,引領大家走進他的攝影世界,這個在美麗中帶著真誠,在燦爛中透著深沉的情境繪意世界,竭誠邀請你的蒞臨欣賞。
11月9日下午二時舉辦開幕茶會,誠摯的邀請您,暫時拋開忙亂的俗務,一同感受藝術帶給您的平靜與喜樂。



展覽期間:2007年11年09日~2007年12月24日
採訪時間:2007年11月09日 PM 1:00於本館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2:00 15:30~17:30 19:00~21:00
週六10:00~12:00 週日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出地點:壢新醫院門診大樓3樓 壢新藝術生活館
主辦單位:壢新醫院・聯新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智邦藝術基金會
團體預約專線:(03)494-1234轉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