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如何從桃園、中壢、台北搭乘長庚交通車(汎航客運)到林口長庚醫院?

1.從桃園市區來:

(1)長庚交通車總站位於復興路159號(三商百貨前), 行經桃園市區各站, 之後上高速公路, 離開高速公路後先停復健分院(亦稱桃園分院), 最後到達林口長庚醫院, 每15-25分鐘一班車, 票價35元, 車程約需30-35分鐘。請參考網站地圖與說明 http://www.cgmh.com.tw/frms/line4.htm。

(2)備註:也有桃園客運可從桃園到林口長庚醫院, 但行經路線較長(會繞道龜山地區), 若搭乘反而可能造成各位不便, 因此不特別介紹, 若各位欲搭乘, 建議上車前先詢問司機, 確定後再搭乘。

2.從中壢來:

總站位於近中壢車站處的中央東路62號(7-Eleven前)開始有長庚交通車(汎航客運)站牌, 沿途行經中壢市區各站上高速公路, 離開高速公路後先停復健分院(亦稱桃園分院), 最後到達林口長庚醫院, 每15-25分鐘一班車, 票價35元, 車程約需35-40分鐘。請參考網站地圖與說明http://www.cgmh.com.tw/frms/line5.htm。

3.從台北來(兩條路線):

(1)台北長庚到林口長庚: 可分別在台北長庚、民權復興路口、民權龍江路口、與行天宮站上車, 每10-15分鐘一班車, 票價35元, 車程約需20-30分鐘。請參考網站地圖與說明http://www.cgmh.com.tw/frms/line1.htm。

(2)台北國道客運D1轉運站(重慶北路與市民大道口)到林口長庚: 可分別在D1轉運站第五月台、重慶民生西路站、重慶昌吉街口站、啟聰學校站(大龍市場前)上車, 每10-20分鐘一班車, 票價35元, 車程約需20-30分鐘。請參考網站地圖與說明http://www.cgmh.com.tw/frms/line2.htm。

 

(3)備註: 偶有三重客運, 桃園客運可從台北到林口長庚醫院或長庚大學, 但假日班次極不穩定, 行經路線也很長(可能繞道林口市區, 或司機不願意開到長庚大學), 若搭乘反而可能造成各位不便, 因此不特別介紹, 若各位欲搭乘, 建議上車前先詢問司機, 確定後再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