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伯爵茶EARL GREY

英國最古老、經典的紅茶非TWININGS莫屬,創立人 - 湯馬士唐寧(Thomas Twining)秉持對茶的衷愛,1706年時即以『Thomas』之名於英國開設咖啡館,這是日後"TWININGS"的前身,也是英國紅茶史上重要指標。今日愛茶人士津津樂道的英國紅茶文化,其基礎便源於當時的「咖啡館」。

1717年,湯馬士開設紅茶專門店 -「黃金獅子」,歷年來,深獲維多利亞女皇、喬治五世、愛德華七世、亞歷山大皇太后等王室的激賞與青睞,成為皇室貴族的御用專賣店。1972年,更榮獲伊莉莎白女皇頒贈「出口產業獎勵奬」。時至今日,TWININGS的極致品質與絕佳口感,仍讓全球茶迷深深感動,無限回味!

TWININGS與伯爵茶

口味特殊的伯爵茶EARL GREY是某些紅茶迷獨鍾的茶品,而英國最古老的茶TWININGS,其最出名、最受歡迎的也是伯爵茶。

伯爵茶始於清朝時一位叫GREY的伯爵,其至中國遊歷回返英倫時,福建鄉紳以茶葉與佛手柑油相贈。伯爵返英後,在某次宴會中,不小心把佛手柑油滴到茶葉裡,出其不意的馨香竟使賓客大為讚賞,遂以伯爵之名EARL GREY為此茶命名,流傳至今。

TWININGS伯爵茶循正統製茶方式,以中國紅茶為基礎,再薰以佛手柑的芳香;其淡雅的奶油黃色包裝盒,印著衍變自黃金獅子的徽章及TWININGS字樣,許多人都是從這罐奶油黃的伯爵茶認識TWININGS,進而迷上TWININGS。

拜訪TWININGS的第一家店

如果您有機會造訪英倫,不妨到TWININGS的創始店一遊,這家年近300歲的老店,將帶您重溫上一代美好優雅的茶時光。

創始店裡供應各式各樣的茶品及精緻的茶葉禮盒,還有琳瑯滿目的茶壼、茶杯、量茶器等茶具,喝茶用品之精美細緻,超乎您的想像。

店後方有個小型茶博物館,可共查訪飲茶文化演進,同時飽覽蒐集自世界各地的茶罐,茶迷們千萬不要錯過與TWININGS創始店的邂逅。

TWININGS創始店
地址:216 The Strand, London WC2R 1AP
電話:++44(0) 20 7353 3511 0870 241 3667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9:30am ~ 16: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