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黑芝麻黑麥吐司

材料:以一般雞蛋麵包中尺寸的配方為準,另外調整下列材料比例/準備下列添加原料:

1. 麵粉及黑芝麻粉:麵粉改用高筋麵粉310g + 黑麥酵素麵包粉110g (若沒有黑麥酵素麵包粉,也可以全部都用高筋麵粉420g.) 黑麥酵素麵包粉可以在PCHome的商店街買到,包裝袋照片如下方所貼。黑芝麻粉40g, 連同麵粉一起放進麵包盆內。

2. 鹽依照食譜的量1又1/2 t

3. 奶粉增加到2T

4. 奶油依照食譜中的量1又1/2T(即為21g)

5. 糖增加為4 T

6. 加一個蛋的牛奶共300ml (一個蛋打進量杯中,加牛奶到300ml)

7. 酵母粉必須增加到2 t

8. 蔓越梅乾及烤過的生堅果(核桃腰果松子南瓜子葵花子等等)共85g,蜂鳴聲響時才一起倒進麵包盆。生堅果預先烤過,味道會香很多(大約150度烤5分鐘左右,烤到微微變色即可)。



做法:選擇Panasonic以下按鈕:

*一般麵包

*Raisin+Bake

*中尺寸

*淡烤色



特別說明:

採用黑芝麻粉會比使用黑芝麻顆粒要香很多,人體也比較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成品若是從冰箱冷藏室取出要食用時,建議用烤箱140~150度烤個10分鐘,就會恢復外酥內軟的口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