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西恩·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汉漢▼▲为了阅读方便,本文使用标题手工转换。
转换标题为:简体:西恩·潘;繁體:西恩·潘;香港:辛·潘;
实际标题为:西恩·潘;当前显示为:西恩·潘
为了阅读方便,本文使用全文手工转换。转换内容:
简体:西恩·潘;繁體:西恩·潘;香港:辛·潘; 当前用字模式下显示为→西恩·潘
简体:西恩;繁體:西恩;香港:辛; 当前用字模式下显示为→西恩
显示↓关闭↑字词转换说明
字词转换是中文维基的一项自动转换,目的是通过计算机程序自动消除繁简、地区词等不同用字模式的差异,以达到阅读方便。字词转换包括全局转换和手动转换,本说明所使用的标题转换和全文转换技术,都属于手动转换。

如果您想对我们的字词转换系统提出一些改进建议,或者提交应用面更广的转换(中文维基百科全站乃至MediaWiki软件),或者报告转换系统的错误,请前往Wikipedia:字词转换请求或候选发表您的意见。
西恩·潘
Sean Penn


演员
出生 1960年8月17日 (1960-08-17) (48岁)
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塔莫尼卡
配偶 麦当娜 (1985-1989)
Robin Wright (1996-)
显示▼隐藏▲奖项
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男主角
2003 《神秘河》
金球奖
最佳男主角:剧情类
2004 《神秘河》

西恩·贾斯汀·潘(Sean Justin Penn,1960年8月17日-),美国电影演员,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塔莫尼卡。他是导演 Leo Penn 和女演员Eileen Ryan的儿子。他有两个兄弟:演员克里斯·潘和音乐家麦克·潘。他的父亲是犹太人,而母亲则是有罗马天主教背景的意大利和爱尔兰的混血儿。西恩·潘最为人所乐道的是他和神秘河流里的精湛演出获得奥斯卡金像奖。他也三次分别凭《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甜蜜与卑微(Sweet and Lowdown)》和《越过死亡线(Dead Man Walking)》获得奥斯卡题名。

1991年,西恩执导了他的第一部电影《The Indian Runner》——一部根据布鲁斯·斯布林斯顿的专集《内布拉斯加》(Nebraska)中歌曲Highway Patrolman而拍摄的电影。之后他又执导了两部电影,1995年的The Crossing Guard和2001年的The Pledge。两部电影都是由杰克·尼克逊主演。

西恩的私人生活因为在1985年和流行天后玛丹娜家庭暴力而被捕。尽管西恩被判比较轻微的刑罚,但罪名依然是家庭暴力。1989年,西恩和Robin Wright再谱恋曲,两人育有两名子女,并于1996年结婚,定居于加州Marin县。

2002年10月18日,西恩花费5万6千美元在《华盛顿邮报》上打广告,呼吁小布什总统停止周而复始的暴力。广告以公开信的形式,批评布什执政当局的伊拉克战争和反恐战争是对“文明自由的破坏”和“简单而煽动性的善恶观”。西恩短暂的访问了伊拉克,尽可能的躲避媒体。

2003年4月10日,西恩的限量版别克Grand National车在加州伯克利被盗。西恩因持有枪支与他所提倡的自由运动相抵触而饱受批评。


西恩访问德黑兰大学期间参加星期五礼拜仪式2005年6月10日,西恩访问伊朗并以旧金山时报记者的身份参加星期五礼拜仪式。

2005年9月,西恩飞赴饱受卡特里娜飓风摧残的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帮助遇难者。他成功营救了40个人,包括73岁的约翰·布朗。约翰在电话里告诉妹妹:“你猜是谁把我从房子里救出来的?西恩·潘,那个明星!这个小伙子心肠很不错。”西恩给获救者一些金钱,帮他们度过难关,并把需要医疗的遇难者送到医院。西恩在新奥尔良期间携带了一支短枪以自保。

目录 [隐藏]
1 影片贡献
1.1 演员
1.2 导演
2 外部链接



[编辑] 影片贡献
西恩潘拿下奥斯卡影帝后,让他成为继已逝的杰克李蒙之后,现今世界上唯一一位“金满贯”(戛纳、威尼斯、柏林、奥斯卡)影帝。


[编辑] 演员
《国王的部下》 (All the King's Men) (2005年)
《双面翻译》 (The Interpreter) (2005)
《刺杀尼克森》 (The Assassination of Richard Nixon) (2004年)
《波利死后》 (Pauly Shore is Dead) (2004)
《一切为了爱》 (It's All About Love) (2004)
《布考斯基:生来如此》(Bukowski: Born Into This World) (2004)
《灵魂的重量》 (21 Grams) (2003年)
《神秘河流》 (Mystic River) (2003)
《9'11''01 September 11》 (2002年)
《魔鬼游戏》 (The Weight of Water) (2002)
《狗镇西风少年》 (Dogtown and Z-Boys) (2002)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I Am Sam) (2001年)
《走向夜幕》 (Before Night Falls) (2000年)
《一个女人和四个男人》 (Up at the Villa) (2000)
《甜蜜与卑微》 (Sweet and Lowdown) (1999年)
《红色警戒》 (The Thin Red Line) (1998年)
《喧嚣》 (Hurlyburly) (1998)
《致命游戏》 (The Game) (1997年)
《上错惊魂路》 (U Turn) (1997)
《雨果池事件》 (Hugo Pool) (1997)
《恋恋风暴》 (She's So Lovely) (1997)
《越过死亡线》 (Dead Man Walking) (1995年)
《角头风云》 (Carlito's Way) (1993年)
《魔鬼警长地域镇》 (State of Grace) (1990年)
《越战创伤》 (Casualties of War) (1989年)
《我们不是天使》 (We're No Angels) (1989)
《彩色响尾蛇》 (Colors) (1988年)
《柏林审判》 (Judgment in Berlin) (1988)
《蓝色销魂夜》 (Cool Blue) (1988)
《惊爆天狼星》 (Shanghai Surprise) (1986年)
《强盗爸爸 》 (At Close Range) (1986)
《叛国少年》 (The Falcon and the Snowman) (1985年)
《爱的召集令 》 (Racing with the Moon) (1984年)
《两光大笨贼 》 (Crackers) (1984)
《绝地战警》 (Bad Boys) (1983年)
《开放的美国学府》 (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 (1982年)
《兰迪·韦伯斯特的谋杀》(The Killing of Randy Webster) (1981年)
《熄灯号》 (Taps) (1981)

[编辑] 导演
《荒野生存》 (Into the Wild) (2007)
《The Crossing Guard》
《The Indian Runner》
《The Pl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