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我當了媒體大哥之後

子沖  (20070716)




平時參加記者會或逛街時,看到漂亮女生,我便遞上名片,邀她們拍照。這種光明正大、理所當然的搭訕,感覺真棒!

直到現在,我才比較能夠接受人家叫我「子沖哥」。其實我才三十歲,進雜誌社工作才一年多,可是第一個月就有人叫我「子沖哥」,當時聽了很不是滋味:「你怎麼確定我年紀比較大?」「我根本就還是菜鳥,幹嘛叫我『哥』?」


不過當了「哥」之後,確實帶來不少好處。
首先是我不用再買唱片了。我每個月要介紹十幾張最新的唱片,借著工作之便,可以向許多唱片公司的平面宣傳索取最新專輯,加上他們推薦的唱片,我每個月最少收到二十張以上免費的CD,以一張三百五十元計算,等於每個月賺了七千塊。

其次是去夜店不用錢。由於每個月要介紹一家夜店,佔據兩頁的報導等於送店家的免費廣告,所以夜店老闆或負責招呼我的公關都很熱情,拍照時我需要哪些東西都會為我準備妥當,甚至還會送我好幾張免費入場卷,讓我送給讀者。只可惜我不是很習慣夜店吵雜的音樂,不然我可玩翻了。

再來是喝酒不用錢。沒錯,因為酒也由我介紹,一次介紹八支以上,通通由酒商免費提供拍照。不過我也不是昧著良心的人,拿人好酒,就要為人辦事,照片儘量拍得有質感,雜誌刊出後也會寄給廠商,讓他們知道酒沒有白白給我。

最後一件說出來可能會有九成九的男生要羨慕死,那就是,我每個月最少要找兩個美女拍照。這些美女不是大明星也不是專業模特兒,但既然是要刊在「男性雜誌」上,一定要找身材好、長相優的才行。

一開始我很怕我認為美的女生,同事會嫌醜,結果大家都說我找的很漂亮,所以我一直可以公器私用,找我喜歡的女生來拍。

上述工作跟星探沒兩樣。在網站上找到合適的女生時,我就會在她的留言版留言,然後留下真實姓名跟公司的名字、連絡地址跟電話﹔這年頭詐騙太多,況且我們雜誌社在業界相當有名,我希望我的留言不會讓對方懷疑。平時參加記者會或逛街時,看到漂亮女生,我也會遞上名片,邀她們拍照。實話講,這種光明正大、理所當然的搭訕,感覺真棒!

光是找到美女拍照就讓人羨慕嗎?當然不是,而是敝雜誌都讓女生穿上內衣或比基尼拍照。由於女生才是主角,為了要讓男讀者一看到照片就說「正」,女讀者一看到就說「漂亮」,穿上內衣或比基尼拍是最好的方式,因為視覺刺激馬上見效。特別聲明,我們不是色情雜誌,來拍照的也不是AV女優,拍出來的照片完全以性感、美麗為主。

當了「哥」之後,雖帶給我種種好處,困擾也不少﹔「子沖大哥,我們想邀你來參加一個新品上市的發表會。」「子沖哥,介紹一個美女給我好不好?」這些話每天聽得我快煩死了,而且,每天工作平均十個小時,截稿前一周還不能放假,「哥」字輩還真不是好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