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7, 2009

痞子英雄主題曲-無賴正義(試聽+歌詞)




無賴正義
曲:陳彥瑋(COLOR) 詞:陳彥瑋(COLOR)/林尚德

雙手緊握拳頭 張開又留下什麼
敲響命運的鐘 誰能帶走傷痛
活在被拉扯的時空

傷痕就這麼多 所以又代表什麼
等待適合的風 帶我飛越盡頭
曾經脆弱 獨自承受 傷痛

曾經愛過以後 心痛 放手 人總要學會軟弱
(墮落 失控 充滿掙扎的生活 我的 輪廓 消失只留下沉默)
曾經活著痛著 你也能輕鬆看透
(宿命 嘲笑 我注定是個小丑 我看不透)

我用我的無賴遮掩 謊言 從前 我太好騙
荒唐劇情 隨時都會 上演
你用你的正義對抗 可憐 善變 虛偽的世界
最後 被我 撕裂

無賴戰勝了一切 胡說好幾遍(我用無賴對抗所有欺騙)
正義敗給了邪惡 世界多危險(我用正義戰勝邪惡意念)
如果生命真的有極限(沒有極限)
我會衝破所有的界限(沒有界限)
毀滅

你用你的正義對抗 這可憐 虛偽 善變 破碎的夜
狼狽 崩潰 頹廢 天黑
最後 被我 撕裂

導演蔡岳勳-沒有大失敗,就沒有大成功

幾乎一無所有的人生挫敗,金鐘獎最佳導演蔡岳勳31歲時曾經歷過。人在大陸拍戲的蔡岳勳,得知自己在台灣合夥的生意垮了,等戲拍的那個星期,他把自己關在飯店三坪大的小房間裡,情緒十分混亂。


媽媽是精神支柱

蔡岳勳在同一段時間裡失去一切。錢沒了,女朋友也沒了,他在房裡關了七天,整個劇組沒有人去看過他。只剩下他一個人和身邊僅有的人民幣,買啤酒喝。


被所有人遺棄的感覺化為一股深沈的哀傷,啃噬蔡岳勳的心。「人生真的毫無意義」的想法,浮現腦海。「我覺得好累好累。走不出去,算了,」蔡岳勳告訴自己,「就這樣躺下來,什麼事都沒了。」


心靈最脆弱的時候,總是讓人想起親人。蔡岳勳拿起電話打給媽媽,卻告訴她,「我回不去了。」母子兩人隔著越洋電話垂淚。


「人生就是這樣,你得去面對。事情不會這麼嚴重的,」媽媽阻止了蔡岳勳想結束生命的念頭,要他念佛,而且要想辦法撐著回到台灣。


媽媽的鼓勵讓蔡岳勳提起勇氣,決定回台解決問題,勇敢面對事業的失敗。


每天睜開眼就要求救

蔡岳勳接近30而立時,演藝事業出現瓶頸。他挑劇本、挑製作單位、挑導演,挑剔的結果自然沒有太多戲劇找他演出。而他一直想做流星花園類型的電視劇,亦無法被當時的電視台接受。這時候朋友介紹了健康食品的生意,他就與人合夥,兼營這項副業。沒想到才一年多,就宣告失敗,幾個人慘賠近千萬元。


對蔡岳勳來說,打擊並非來自所需償還的金錢,而是經商失敗後嚐盡現實與殘酷的人生真相。


「明天要怎麼辦?」這個問題每天煎熬著蔡岳勳。黃昏時回到辦公室,蔡岳勳進了門,一開燈才發現,連電都被停掉了。夜幕持續低垂,他只好下樓到雜貨店買紅蠟燭,就著微弱的燭光,一個人坐在空蕩蕩的辦公室裡,到處打電話求救,解決隔天到票的問題。


為了借錢受人羞辱

為了借錢,蔡岳勳打了無數的電話,但是幾乎所有人接到他的電話,都跟他說「我很忙」。他得到處看人臉色、去求人,「然後我看著所有人因為怕我開口借錢,明明沒什麼,但是看到我像看到鬼一樣,人都走光。」


為了籌錢,蔡岳勳想收回以前借別人的錢。他想起過去對公司裡一個年輕人很好,每次年輕人跟公司借款,他都無條件答應。沒想到年輕人的父親把他當騙子,堅持要他將單據帶去,一張一張地對質,確認年輕人的簽名。「我是個很愛面子的人,那對我來說是很大很大很大的恥辱,我這一生沒有受過這麼大的恥辱。然而我得妥協,我得伸著手把那讓我覺得很羞辱的一萬多元,拿著走出去,那是我人生很大很大的一個改變,」蔡岳勳提高了聲調說。


失敗是最寶貴的一堂課

面對失敗,需要勇氣;走出困境,需要學習。「我最感謝的就是那段大失敗的日子,否則不會有我後來的成就,」那段時間裡,大多數人離開蔡岳勳,少部分人雪中送炭,他在痛苦中明白了什麼是人性、什麼是真實的人生,對人的洞悉力變得很強。同時他也修正了過去張牙舞爪、鋒芒外露、有稜有角的外放性格,變得安靜而內斂。蔡岳勳的抗壓性變得非常強,他學習自己為什麼失敗,以及失敗後別人所有行為背後的原因。「當你去掉稜角,願意安靜下來看待每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就會長腦袋,」蔡岳勳說。


從大陸回台後,蔡岳勳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張小燕和製片黃旭輝找他到TVBS拍【音樂愛情故事】。他在那裡認真工作,專心學習拍戲、當導演、打光、剪接、說故事的方法,心無旁騖、累積能力。然而蔡岳勳拍攝【音樂愛情故事】一年多,性格改變了,心卻仍舊傷痕累累,末期陷入他所謂的「死寂」狀態。


「因為我對愛情與生活失去了某種信任和熱情,所以變成了一個活死人,」當時蔡岳勳對所有事情都漠不關心,沒有反應、亦無好惡,更沒有情緒。「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子活著,」和蔡岳勳在一起的虞小卉,曾經好幾次哭著這樣說。於是蔡岳勳才慢慢地從虞小卉的生活上觀察自己的異樣,然後重新調整生活,重新感受怎麼生活。

挫折愈大,成功愈甜美

「得到成功都不容易,容易得到的成功皆非長久。」蔡岳勳從那段失意人生中滿載而歸,脫胎換骨。人生最低潮的經歷,讓蔡岳勳不停地學習,一點一滴累積一個好導演的功力。當導演是蔡岳勳一直以來的理想,他導的第一檔戲是【天地有情】,其次是【流星花園】,兩部戲在同一年都入圍金鐘獎,前者拿下金鐘獎最佳連續劇獎,後者奪下金鐘獎最佳導演獎,並如同魔咒一般,席捲全亞洲。


蔡岳勳沒有接拍【流星花園】續集,並推掉大約2000萬元的片酬,停頓了大半年規劃【名揚四海】,原因只是為了他自己認為的拍戲的理想。他沒有依世俗的觀念,頂著金鐘獎最佳導演的光環,多接拍些戲、多賺點錢,而是選擇做他想做的事,拍他想拍的戲。因為經過挫敗的洗滌,他瞭解自己想要的人生,「愈生活就愈覺得需要重視的東西愈來愈少,會愈來愈專注。」


【名揚四海】講的是「勇敢」,是六個鄉下小孩到台北勇敢地追逐理想和幸福的故事。戲裡講述的主題,正是蔡岳勳真實人生的體會。因為勇敢,他從挫折與失敗的困境中重新出發;因為勇敢,他堅持實踐理想,當導演、拍好戲,努力連結亞洲華人電視市場。

Monday, May 04, 2009

【MSN】用 MSN遠端協助 藉著操作對方的視窗解決問題。

 使用「遠端協助」,可以讓你的朋友看到你的螢幕畫面,你也可以允許你的朋友直控制你的電腦來幫你解決電腦使用上的一些問題,就好像他也在你的電腦前面一樣,只是他沒有辦法伸出手來幫你做打開光碟機、放入磁片,也沒有辦法看到你的房間很亂,所以你不用擔心你的褲子沒穿好之類的事。

  為什麼要使用「遠端協助」呢?

  電腦不熟的人要他敘述電腦所發生的問題,往往很難說清楚、講明白;而我們要指導電腦不熟的人從電腦中取得我們想知道的狀況,或者做各式各樣修復的嘗試時,就像是瞎子摸象一樣,更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常常10分鐘能解決的問題,可能要搞到一、兩個小時。

  使用[遠端協助]的條件?

   1. 雙方的電腦必需都是WindowsXP,或是更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

   2. 電腦必需能夠開機,並且連上網際網路。

   3. 你最好有「MSN即時通」,因為使用MSN來要求遠端協助最簡單;要不然你就必需要會使用電子郵件來傳送檔案。

  如果你第一次來到這裡,建議你可以先到「什麼是遠端協助?如何使用遠端協助?如何解決無法遠端協助的問題」。







  使用Msn即時通(Windows Live Messenger)來開啟「遠端協助」是最簡單的方式,前提是那個要來幫助你的人,他的名字必需要在你的「聯絡人清單」中,並且是「上線的」狀態。有兩個方式可以利用Msn即時通帳戶來開啟「遠端協助」,一個是直接從即時通上執行;另一種是從「開始功能表」上的「遠端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