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悅榕莊

悅榕莊

Friday, June 05, 2009

Samsonite品牌沿革

Samsonite 為Jesse Shwayder (傑西史瓦德)於1910年創立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 至今已有九十多年的歷史。他的目標是製造最堅固耐用的行李箱供世界各地的人使用, 而所設計的第一款箱子就是以能承受重力著稱。故Samsonite品牌的誕生則是取其聖經中強而有力且可信賴的聖者“Samson”為名。

時至今日, 來自美國品牌的Samsonite,經過多年來歐洲設計師團隊不斷的設計、研發、創新,不僅是世界行李箱的領導者,擁有一千多項的專利發明,亦是IATA (全球航空協會)唯一註冊認可之行李箱製造商。

Samsonite以高科技人工技術及先進原料, 努力研究及發展新產品並重新定義耐用性、多功能性、合乎人體工學的設計及安全標準。由於Samsonite的傑出表現, 每年都有產品獲得歐洲IF Design Awards、Red Dot、Red Dot Best of the Best 等國際性設計大獎。

另外,Samsonite開發了時尚與精品走向的Black Label、也與世界知名設計師Philippe Starck合作開發Samsonite by Starck 系列產品。演變至今,包含公事夾、背包、仕女包、兒童專用包、配件都一應俱全。
2008年Samsonite授權Yamani 公司為亞洲SamsonitePLG皮具品牌的代理

Wednesday, June 03, 2009

ZAYIN-宇宙

作詞:Yalu 作曲:Yalu
你總是笑著 說你有多愛我
像是在掩飾你做過的錯
你總是說著 不能沒有我
但是你還是一直在犯錯
如今我有了想逃的念頭
但你卻 不清楚

我要試著飛出你的宇宙 趁心還沒被你傷透
好讓我還有力氣 飛到下個星球
直到我不再感覺

你總是說著 不能沒有我
但是你還是一直在犯錯
如今我有了想逃的念頭
但你卻 不清楚

*我要試著飛出你的宇宙 趁心還沒被你傷透
 好讓我還有力氣 飛到下個星球
 直到不再感覺你的溫柔

 我要試著飛出你的宇宙 趁心還沒完全傷透
 好讓我能放心的 翱翔在銀河中
 直到我不再感覺(看見)你的溫柔*

Tuesday, June 02, 2009

孤獨而高大的樹梅

【聯合報╱劉克襄】 2009.06.02 06:49 am


前些時帶隊,沿著天母古道爬山。中途的番婆嶺,有一片五○年代即栽種良好的龍眼林,當年主要是用來供作中藥使用。

我習慣在那片樹林下憩腳,過好一陣再啟程。那天上抵嶺頂後,遇見二三位當地農人,席地擺了小攤,正在販售鮮紅的楊梅。此物閩南語俗稱,即樹梅。

小小的鮮紅樹梅,告知了它八成是土生品系,同時也提醒我,暑夏接近了。一邊端視著,不禁想起了八里附近的大粒楊梅。早年台灣的樹梅,結果小粒而分散,加上肉質不多又酸澀,多半醃漬,供作蜜餞或柑仔店的零嘴。晚近農民特別引進這種肥碩的大陸品種,嘗試打開楊梅的銷路,恢復其為水果的品質。

未幾,每逢夏天,開車前往八里時,公路旁的小攤,都會擺出這種新款的大粒楊梅,顆顆接近五十元硬幣的直徑。小小一盒不過十來粒,竟可叫價到一百,顯見其擁有數量少、質地佳的優勢,才能飆出如此高價,絕非昔時可以比擬。

我們熟知的樹梅,長相泰半一副營養不良的瘦小模樣。咀嚼在嘴,舌頭沒摩挲幾回,就頂到碩大的種子。酸氣猶在,漿汁已盡,必須悵然地吐出了。

以前在這條古道上來回多次,約略知道龍眼、桃子和桶柑是百年來的重要物產,就不曾聽說有樹梅普遍栽植的情形。如今竟有果農在半途端出,我不免好奇地探問,「沒想到這兒也有樹梅?」

賣的農婦可自豪了,「有啊,我們現在有種,從中南部移上來栽種的。」

「這是什麼品種的?」我看這些樹梅顆粒比過去的大一點,但還是不及大粒楊梅一半。

「我們種的是土生的,不是外地的。」

我點點頭,當下買了一小包。這一交易,彼此交談就更加來勁。

為了想知道更多的訊息,我再追問,「樹有多大棵?」

「矮矮的,沒多高。但果實結得不少,很甜。」她滿意地回答。

我點點頭,研判它已經有嫁接或改良過,不免有一些遺憾。其實,我更期待,遇見一棵高大的樹梅,茂密的葉子中,露出幾顆小小的暗色果實,僅及一公分大。以前我常在低海拔森林遇見,或者在森林外緣的農村旁,邂逅一棵,單獨高大著。只可惜,都還未結果。

啊!夏天到了,在旅途上,何時何地,才能遇見農人販售這款樹種所採集的樹梅呢!

【2009/06/02 聯合報】@ http://udn.com/

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聯合報╱王文華】 2009.06.02 06:49 am


一泡尿的重要

公司的美少女撿到一隻流浪狗,同事們一起養她。因為我住得最近,所以周末我帶回家。

我發現狗只做三件事:吃、睡、跟主人在一起。

人要很多東西:學業、事業、愛情、家庭、名、利……狗只要一樣東西,就是跟人在一起。

我都星期五晚上九點去公司接狗,這時同事已經下班三小時了。走進院子,室內一片漆黑,只剩下一盞夜燈陪著小狗。她在牆角的狗窩熟睡,沒有察覺我的到來。幾秒鐘後,當我解除保全、開鎖進門,她像新兵聽到起床號一樣跳起來,對我猛搖尾巴。她被綁在狗窩上,無法跑向我。但仍試圖掙脫繩子,用力到眼珠都凸出來。我上前把繩子解開,她撲到我身上。然後我看到,地上一泡尿。

我的女友從不會這麼熱情。

小狗十二歲了,興奮時就尿失禁。所以我很榮幸地把那泡尿,當做歡迎禮。我從沒想到一泡尿,會讓我覺得如此重要。

緊迫盯人

狗跟我走回家,不拴她,她也會亦步亦趨。每走幾步還回頭看,深怕我跟丟了。有時我走在前面,她忙著嗅路邊的味道,沒跟緊。當我轉頭找她,她會向我衝刺,好像在參加奧運的一百公尺賽跑。

回到家,她依然緊迫盯人。我看電視,她守著茶几。我吃東西,她趴在椅下。我看書,她躺在書桌旁。我上廁所,她等在門外。她也沒要我陪她玩,只是跟著我,好像在值班。

她這麼黏,所以每次分開都是生離死別。我買了專門裝狗的手提袋,出門儘量帶她。但有些地方實在不能帶(比如說國家音樂廳),只好把她放在家裡。出門前,她總半真誠半演戲地露出委屈表情,好像客廳中有一場訣別的大雨。我帶著罪惡感這個大行李出門,這行李無法check in。

聽完音樂會匆匆回家,開門後首先要處理的,當然還是她的尿失禁。

人愛人的動機

擦尿時我自然想起:人,會不會這麼需要另一個人?

某些情人,找你時狂call十次,這波狂call離下一波不到半小時。某些父母,讓孩子的行蹤或夢想,都不離開他的視線。某些老闆,看員工一閒就假設他在偷懶,員工不在就假設他蹺班。某些員工,老闆下班後立刻閃人,老闆進來前一分鐘準時到達。

這些人跟我的狗一樣形影不離,只不過有不同的動機。

有些人的動機是愛。我愛你,所以我要分分秒秒都看到你,也希望你分分秒秒都看不到別人。

有些人的動機是安全感。我愛你,所以我希望你安全。因為你不知道什麼地方安全,所以我希望我們兩人都躲在,我確定安全的地方。

有些人的動機是控制感。我雇你,所以我希望你聽我的。因為是我雇你,所以你不必做自己。你的功能是隨時準備好,做我的電器。

控制感不僅是老闆對員工,有時是員工對老闆。我知道是你雇我,所以我會搞清楚怎樣讓你開心。如果你看到我才放心,那我就比你早一分鐘進辦公室。如果你聽到好話才覺得我忠誠,那我就常說「老闆英明」。我控制你最好的方法,是讓你覺得你一直在控制我。

六倍的生命力

狗沒這麼複雜。她的心思和行動之間的路徑比較短,動作背後的原因都很簡單。

她想跟你在一起,只是因為:她想跟你在一起。

人和人在一起,常是為了買賣或人脈。狗和人在一起,只是想跟人在一起。

我的狗跟著我,沒有任何福利。我既不會特別給她吃東西,也不會讓她吹冷氣。在我家她睡在茶几下的硬地板,比不上公司的軟狗窩。跟著我她跟的是一個骯髒的單身漢,比不上公司的美少女。但每星期五晚上看到我,她還是高興得尿失禁。

有時我星期五晚上有事,去接她時已經半夜。這位老婆婆睡得正熟,依然興奮地起床跟我走。

我的女友十點就關機,我若半夜去找她,她的管理員會叫我留個message。

但我的狗不但隨時有空,而且萬事配合。我按電梯,她就走進去。我爬樓梯,她跑我前面。我坐捷運,她彎身躲在袋子裡。我吃東西,她會楚楚可憐地看著我,但我若不餵,她就低頭舔自己的腿。我忙時她就在一旁打盹,我閒時就把她抱起來當飛人。我跑步她就跟著跑,我爬山她就跟著爬。除了游泳不能帶她,她跟我參加鐵人三項。

動態或靜態,白天或深夜,我的活動她無役不與,而且從不用叫聲來抗議。有一回我帶著她跟朋友吃飯,她全程躺在袋子中。走出餐廳時朋友問:「你確定你的狗不是啞巴嗎?」

相較起來,人沒那麼大耐心。我的朋友找我去血拚,我沒興趣。找我去捐血,我沒心情。就算不管功利,人做某件事情還是需要某種動力,也許是心情,也許是天氣,也許是意義。但狗不一樣,她在任何時間,對任何事都ready。她的壽命只有人的六分之一,但生命力是人的六倍。

立刻變心

有些人愛狗,超過愛人。因為有些狗愛人,超過人愛人。

人愛人,需要先決條件:門當戶對、背景相似、外表出眾、個性隨和、興趣相同、興趣互補等等,這些條件對了,人才湊到一起。

狗沒這麼挑。她只想跟人在一起,而且是任何人。

我把我的狗講得一副沒我會死的樣子,但當我禮拜一帶她回公司,她立刻奔向撿到她的美少女。半小時後當我離開,她繼續躺在美少女懷中,絲毫沒有依依不捨,完全忘了我們周末的狂熱。

有時,當美少女和我都不在,她也樂得躺在任何同事腳下。

有時,當所有同事都不在,一個陌生人餵她吃東西,她也會吃,吃完後躺在那個人腳下。

因為她的愛沒有動機,所以非常容易轉移。人的愛有動機,所以常要置對方於死地。

我的小狗,不論體重或愛,都有一種輕盈。也許正因為她「人盡可夫」,所以比較容易幸福。也許正因為她對任何人都不會愛得死去活來,我們才覺得她可愛。

人,是不是也該這樣愛?人,有沒有能力這樣愛?

我沒有。人家說狗的智力相當於六歲的人,我卻覺得在愛情上,狗比人聰明很多。

最後一程

我的狗相當於人的七十二歲了。第一次看到她的朋友都會說:「你的狗很老了!」我每天看她習慣了,沒想到她的老態這麼明顯。

朋友接著說:「收養老狗,養到剛有感情她就要走了,不會難過嗎?」

「當然會!」這問題我想過很多次,「不過我覺得能陪另一個生命走最後一程,是一種榮幸。」

如今我陪她,將來希望有人陪我。

但我希望我走時她不要哭天搶地,而是去找另一個人在一起。

我的狗不久後會走,她並沒有教我最後的十四堂課,她不懂那些人生大道理。她只用短暫的一生,教給我一件簡單的事:人生苦短,能在一起就好好珍惜。愛你的原因,就是愛你。在一起的動機,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2009/06/02 聯合報】@ http://udn.com/